浙江万里学院2015艾滋病、肺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报道

发稿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1442

          浙江万里学院2015艾滋病、肺结核病宣传教育活动报道

      2015324日是第20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借助“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这个契机,为进一步宣传普及结核病、艾滋病知识,营造良好社会氛围,确实推动《全国遏制与防治艾滋病“十二五”防治规划(2011-2015年)》目标的如期实现,我校进行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活动:

13.23日在学校内举行有奖答题、发放宣传手册,为了吸引更多的学生参与,我们联合了鄞州健霖口腔门诊的医生,共同参与宣传。

 

点击查看原图

 

  2、利用工作环境进行宣教,要让同学们遵守性道德,洁身自爱,正确使用避孕套不仅能避孕,还能感染艾滋病、性病的危险。特别是对咳嗽、咳痰、咳血、午后低热、消瘦等症状的患者让其学习宣传手册,必要时到定点医院就诊,对其他症状患病的同学、老师,也让他们了解相关知识,如果他(她)们身边有结核病症状的人劝其到医院进行诊治。

点击查看原图

  

3、有针对性的宣传教育:2015312日开学几天我校生环学院食品工程131班的一名同学确诊肺结核,在对其全班进行筛查前,我们请首南医院保健科的医生对全班160人进行了宣教,并利用微信平台转播了《功夫结核》。

      4、张贴宣传画和添加鄞州结核病防控微信公众号以及QQ群等进行宣传,进一步扩大了宣传范围。

点击查看原图

 

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收到了很好的效果,有长期咳嗽的患者会主动到医院就诊治疗了。我们会将宣传教育长期进行下去,为切实推动艾滋病、结核病防治规划努力做好工作。

  

  

             浙江万里学院卫生所

2015.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