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育人 爱心文化结硕果——我校徐安涌同学获“全国红十字会员之星”

发稿时间:2009-04-06浏览次数:27

     日前,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在河南郑州召开了中国红十字会组织建设工作暨十佳百优千星表彰大会。我校徐安涌同学获“全国红十字会员之星”称号,全省在校大学生荣膺此称号的只有3人,宁波高校仅徐安涌一人。
   徐安涌同学曾担任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曾被评为浙江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先进个人”、宁波市优秀志愿者、校万里之星、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作为我校红十字会员,徐安涌同学始终本着服务他人,完善自我的思想,积极投身校内外的红十字会工作,坚持人道、公正、独立、志愿服务、统一、普遍的基本原则,怀着一颗奉献的心,从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传播红十字会精神。2005年以来,他累计无偿献血900毫升。他积极组织开展人道主义活动,宁波残疾人康复中心、邱隘敬老院、鄞州特殊教育中心、宁波恩美儿童福利院等单位都留下了他的身影。同时,他也是“守望蓝天——关爱留守儿童”暑期社会实践、艾滋病宣传日活动、宁波市各大高校志愿者“格桑花”西部助学活动、为校内患白血病同学捐款和义卖活动和“心连心,希望在你手中”5•12地震悼念活动的主要组织者。
   徐安涌同学说:“我的大学始终与志愿服务相联。身为一名红十字会员,我早已形成这样一种为爱执着,为关心关爱别人而孜孜不倦的习惯,这是一种信念,也是一种动力!感谢学校的爱心文化哺育我们成长,成为一名富有爱心的社会公民是我最宝贵的财富。”

(校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