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省高校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技能竞赛中荣获佳绩

发稿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48

    
      
    
 
    5月8日上午,浙江省首届高校红十字青少年救护技能竞赛在省人民大会堂广场举行。省红十字会会长鲁松庭,省红十字会副会长、省政府副秘书长马林云等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全省28所高校140位大学生志愿者除了参加了现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等项目的竞赛,并现场为观众进行了简单实用的“指压止血”集体表演。
    我校红十字会成员胡倩、吴婷婷、汪乐迪、刘译、王永铭在校红十字会指导医生郑医生带领下,组成代表团,经过近一个的刻苦训练,参加了现场心肺复苏、止血、包扎、固定四个单项和集体伤员搬运五个项目的竞赛。比赛当日,尽管烈日炎炎,各参赛学校实力雄厚,队员们仍旧激情昂扬,充满信心,纷纷表示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完成比赛,展现万里学子的风采,争创佳绩。最终,我校代表团荣获集体伤员搬运单项三等奖,团体综合优秀奖。
    据悉,举办此次竞赛是为了纪念第62个世界红十字日,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及国家首个5.12“防灾减灾日”, 引导青少年熟练掌握救护技能和防灾避险知识,提高青少年应对灾害的自救互救能力。
 
(校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