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宁波市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

发稿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44

      58日是世界红十字日。上午,宁波市红十字会、市卫生局、市教育局团市委、市文明办在中山广场举办了主题为“奉献拯救生命 爱心铸就和谐”的大型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招募活动。我校学生俞洁、木承础、沈振佳等来自八个学院的20位红十字会志愿者参加了此次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招募活动。
  
离活动开始还有近一小时时间,我校志愿者们已早早到达活动现场,他们穿着整齐的志愿者服饰,带着红十字会志愿者帽,举着代表浙江万里学院的红十字会旗帜,激情昂扬地参与此次活动。活动期间,志愿者们不仅在“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爱心纪念墙”上留下了自己的名字,唐小玲、潘赞赞、张玲莉等11位志愿者更是在现场进行了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登记,并且进行了造血干细胞的血样采集。志愿者们纷纷表示,捐献造血干细胞对人体损伤并不大,但配对成功就能救助白血病人的生命,这是一件很有意义并且非常值得去做的事。
      据悉,此次活动进行了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现身说法、爱心墙签名、知识版面展示等一系列宣传活动,期间“宁波市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及11个县(市、区)分队授旗仪式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白血病的一种主要手段,希望广大师生积极参与捐献造血干细胞的活动中来,为白血病患者的康复奉献自己的一份爱心。

(校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