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应急避险大演练活动

发稿时间:2009-05-20浏览次数:24

   5月12日上午,为做好首个“防灾减灾日”和“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纪念汶川地震1周年,我校开展2009应急避险大演练活动。
   9点20分,随着演习指挥部副总指挥蒋建军副书记发出“紧急疏散演练开始”的命令,警报准时响起,教学区1#、3#教学楼正在上课的任课老师迅速组织学生有序跑出教室,三千多名学生以班级为单位撤离,各班辅导员立即到达最近楼梯通道口指挥学生。由校卫队组成的救护组快速跑进教学楼救助伤员。
   演习现场,由校医务室郑瑞富医生带领的学生救护队对伤员进行了现场救治,学生救护队员现场演练了气胸受伤的包扎、左前臂流血、骨折的止血和固定,现场心肺复苏和颈部受伤的集体搬运,学生救护员演练的同时,校医务室郑医生对包扎、止血、固定、搬运等每一项演练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指出其中每一个步骤的作用及可能出现的错误状况。观看演练的同学纷纷表示,此次演练让他们学会了许多急救知识,这对处理以后生活中出现的紧急状况有很大的帮助。
   据悉,此次演练是为了让广大师生掌握了应急避险的基本正确方法,熟悉自然灾害发生时的紧急疏散程序及逃生路线,确保在自然灾害来临时,应急避险工作能快速、高效、有序的进行,从而最大限度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
(校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