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红十字会员用勇气挽回希望

发稿时间:2009-10-28浏览次数:40

    10月22日下午我校举办的田径运动会男子5000米的赛道上,计算机学院一名参赛选手因体力透支,心脏承受不住负荷而倒在了地上,当时他面色惨白,嘴唇发紫,四肢抽搐,情况十分危急。抢救危急病人的最佳时机是4到6分钟,如不赶快采取正确的急救措施,将会造成脑细胞逐渐死亡,后果不堪设想。我校红十字会会员王永铭、胡倩同学恰好在场,他们冷静地指导将病人抬到空旷处,胡倩同学在第一时间指挥同学通知校医,拨打120急救电话,而王永铭同学则迅速地运用他在红十字会所学到的急救知识,对病人实施抢救。此时此刻,在场的很多同学都着急地哭了,但是生命不容许半刻犹豫,王永铭同学首先判断病人是否具备基本的生命体征,但是当时伤员已经没有了呼吸,意识模糊。此刻速度就是生命,王永铭立刻对其作了口对口人工呼吸,并用专业姿势对其进行心肺复苏术。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校医及时赶到采取进一步的急救,在救护车赶到之前,该同学终于恢复了心跳,这整个过程,只用了四分钟。
      勇气就是希望,速度就是生命,在危急的情况下,每一分每一秒都是生命的筹码。王永铭、胡倩两位同学,用所学红十字知识与时间赛跑,用勇气挽回了生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