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立首支高校学生卫生急救队

发稿时间:2010-01-04浏览次数:143

 

    2009年12月30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红十字会卫生急救队成立暨出征仪式在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宁波市红十字会专职副会长赵雅飞,宁波市红十字会秘书长柳迪,浙江万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蒋建军,生物与环境学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张建国,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副主任周宇飞,浙江万里学院团委副书记林德操以及校红十字会理事、各二级学院团总支书记、学生会主席出席了本次出征仪式。
    成立仪式上,赵雅飞女士首先对万里学院成立宁波市首支高校学生红十字会卫生急救队表示祝贺,并对万里学院这些年来在校园红十字会卫生救援工作中所作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赞扬。对万里学院获得全市高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标兵单位,全省红十字会示范学校,并且在全市乃至全省的红十字现场救护技能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给予高度肯定。蒋书记表示:万里学院红十字会不仅贯彻了救死扶伤的宗旨,更将对同学们的精神文明教育为己任,使学生们热心于公益事业、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另外,对在第十届校运会上利用自己所学的急救知识,救护临危运动员的胡倩、王永铭同学再次给予了高度赞扬。蒋书记表示我校红十字会今后的工作将主要以为流离失所、无人照看、最需要帮助的儿童传递爱心为重心。随后,由我校红十字会卫生急救队成员现场讲解演示了开放性气胸包扎、前臂闭合性骨折固定等现场救护知识。
    仪式最后,赵雅飞副会长和蒋建军书记向万里学院红十字会卫生急救队授旗,希望我院卫生急救队能继续积极弘扬、努力践行“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为红十字会事业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