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010年红十字理事会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107

         3月31日下午,浙江万里学院2010年“红十字会理事会扩大会议”在行政楼112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校副校长、校红十字会会长蒋建军,学生事务发展中心副主任、校红十字会秘书长周宇飞,校红十字会副会长高玉宇、郑瑞富,以及各学院红十字分会指导教师、红十字分会学生理事、各流动红十字小组负责人和校红十字会学生干部。
         会上,周秘书长汇报了我校红十字会2009年的工作情况。她在报告中说,2009年我校红十字会工作得到了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通过不断完善组织建设夯实基础、强化培训实践建设品牌、传播人道主义开拓创新,取得了可喜的成绩。此外,她还列出2010年校红十字会主要工作计划,对基础学院发展新会员、人道主义项目申报等近期红十字会工作作了规划和展望。
         会中,蒋书记做了重要发言。他在发言中大致总结了上一学年红十字会工作情况,此外,他提出:“学校十分重视红十字会工作,将红会工作提升到人才培养的高度上,提升学生的内在素养,以培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目标。在实施红十字会工作时,要和专业知识相结合,创新机制,建设品牌,通过活动激励成品质,打造我校爱心文化。我校红十字会组织体系正逐步形成,校院两制红会组织正不断建立完善,注重创新是不变的主题。”此外,他还强调了救护培训工作的重要性,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基本要求:各项常规工作应达到红十字会标准;希望各分会涌现出更多品牌活动,将精力集中到品牌创新、展现宽度上来;加大一年级的基础工作。
         会议还对学校2009年度红十字先进分会、先进指导教师、先进理事和优秀会员作了颁奖,包括文传学院等4个二级分院,戎巧露等7名指导教师,洪凯文等4名二级学院理事和校红十字会39名会员分别得到了荣誉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