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奉献理念 传递雷锋精神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115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我校基础学院雷锋公司红十字流动小组的学生志愿者们来到了东钱湖沙家店村的利民民工子弟学校,给那里的孩子们讲述雷锋故事,教孩子唱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教育孩子们懂得感恩和奉献,不断传承雷锋精神。
        基础学院雷锋公司是我校红十字会流动小组之一,成立七年以来活动亮点不断,一直坚持致力于各类校内校外的爱心活动,将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传承。在关爱儿童方面,我校以该公司为主要载体,深入社区开展“四点钟学校”品牌活动,为城市儿童开展业余时间辅导。目前有在校学生志愿者4000多人,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好评。此次学雷锋活动,得到各类媒体的高度关注,包括宁波电视台一套新闻栏目、鄞州电视台新闻栏目等都给与相关报道,基础学院雷锋公司董事长唐智锋老师还接受了中国宁波网对话栏目采访。
      基础学院雷锋公司流动红十字小组是我校红十字工作强化实践培训、夯实基础、建设品牌的的结果,也是学生志愿者们七年如一日坚持奉献、不断付出的结果,这不仅体现了我校爱心育人、精神成人的先进理念,也反映了我校学生良好的风貌,于社会而言,也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和宣传作用,为社会大众做了实际的服务。正如雷锋公司志愿者在接受宁波电视台采访时说的:青年更应该像雷锋学习,把自己投入到社会当中,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