姐姐,我想回家,你能带我回家吗?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1074

       “姐姐,我想回家,你能带我回家吗?”宁波市爱心救助站里,一个可爱的孩子对浙江万里学院基础学院爱心手工社与义教中心的志愿者这样说。
       一句简单的话让在场所有的人眼眶红红的。
       近日,浙江万里学院志愿者们来到宁波市救助站,与那里的智障儿童们一起学习手工和画画,用手把手教授的爱心,给那里的孩子带去了欢声笑语和温暖。
       见了陌生人,孩子们起初很紧张不敢说话。通过志愿者们耐心地教他们手工,陪他们说话,这些孩子感受到了诚意,开始认真地聆听,仔细地观看,渐渐地露出了纯真的笑容。“哥哥”、“姐姐”,在他们甜甜的叫声中,一只只可爱的手工布娃娃完成了,小小的教室顿时活跃起来。
     “我不知道怎么形容我现在的心情,沉沉的,有些难过。”活动结束后,本次活动的志愿者小余说。“这些孩子们太可爱了,我们会把这样的爱心活动长期开展下去,为救助站的孩子们送去更多关爱。”
在这里,我们也想呼吁社会给这些残障儿童给与更多的关注和关爱,让这些孩子们可以拥有正常的童年、灿烂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