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染病预防知识讲座报道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2368

   
          春夏之交,是各种传染病的高发期,为了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预防工作,提高我院同学对传染病预防的重视程度,4月22日晚,法学院学生会特邀请校医务室孙明韵医生为我院同学做春季传染病预防知识培训。
         本次讲座在53109模拟法庭举行。孙明韵医生为大家详细地介绍有关科学预防传染病的知识。孙医生首先是针对一些常见的传染病为同学们讲解诱发疾病产生的原因,耐心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科学预防疾病的方法,并告诉同学们,科学预防疾病的方法中最为关键的是合理安排自己的膳食,讲究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讲座内容丰富,涉及到传染病的基本知识、学校常见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学校传染病报告工作规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学校传染病报告程序等。并着重讲解了麻疹、风疹、流腮、水痘的病因和预防措施,尤其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处理做了重点强调。
此次讲座进一步普及了传染病的预防知识,取得了较好的效果。不仅使同学们增加了健康卫生知识,增强了防范传染病的意识和能力,而且让同学们在春季安全方面早知道,早预防,做到了防患于未然,从而保障了学校正常教学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