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讯

发稿时间:2007-01-03浏览次数:20

 

         1 、浙江省红十字会首届红十字十佳青少年评选工作于20061114日揭晓。我校文 传学院钱玲同学热心红十字人道事业,积极为民工子弟和贫困学生奉献爱心,被评为省红十字优秀青少年。

        2、为了提高我省学校卫生工作管理水平,防止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和传染病流行,由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联合举办的全省学校卫生管理工作培训班于20061111-14日在杭州举行。本期培训班由省疾控中心专家讲授食品卫生安全法律法规、艾滋病和学校常见传染病预防和心理卫生等知识。全省近200名有关同志参加培训。我校副主任医师郑瑞富同志参加了本次培训。

        3、为了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艾滋病防范意识和预防艾滋病的重大意义的认识,本校医疗保健中心、学生健康协会、青年自愿者协会举办了大规模的宣传咨询活动。针对艾滋病的传播途径、预防措施以及对艾滋病人的态度等活动进行200多份的问卷调查,发现近年来青年学生的防艾意识和认识水平有大幅度提高。本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

        4、为进一步做好2007年的无偿献血工作,宁波市献血办公室召开全市大专院校献血座谈会。全市1——11月累计献血25038人次,比去年增加1899人次(增7.6%),临床用血量52108单位。成分献血3084人次,成分用血量25638单位。血源全部来自无偿献血。全市大专院校献血9197人次,占全市献血人数的43%,献血量占20%。成分献血有140人次。截止11月底,我校师生无偿献血1433人次,献血量451680毫升,成分献血有18人次,捐献血小板180单位,青年学生无私奉献的崇高义举受到市献血办领导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