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埋没”是心理疾病

发稿时间:2007-01-03浏览次数:27

 

    一项民意测验显示,68%以上的女性认为,有一件事情比疾病、事故、罪恶,甚至是死亡更可怕,那就是在大众面前讲话。这种心理过程被称为“自我埋没”。这实际上是一种合理的心理过程,但是由于许多女性不懂得如何去加以克服,导致了它的过度发展,并最终成为了女人们远离成功的致命弱点。下面是一些常见的“自我埋没“者的处世情况,你可参照一下,看看自己是否也有这样的状况。

  1、你自认为缺乏魅力,当有人称赞你漂亮或很有品位时,你不知所措。

  2、你对伤害别人怀有万分的不安,与人交往时惟恐触及到他人的伤心处。

  3、你在受到他人指责时无地自容,明知自己无错却不知如何进行辩护。

  4、你遇到不顺心的事,总是忍不住要哭出来。

  5、你乐于助人,特别是在别人对你的帮助表示感谢时,你无比快乐。

  6、你特别不善于争论,与他人意见相左时,不是哑口无言,就是违心地默不做声。

  7、你为自己提合理要求时会忐忑不安。

  8、面对要你独立完成的事情,你会感到非常的恐慌,束手无策。

  9、麻烦他人为你代劳时,你觉得特别不好意思,总是过于礼貌地表示歉意。

  10、你认为自己在公司里的作用可有可无,而他人的工作才必不可缺。

  11、周围的人都认为你很温顺,你却觉得自己很浮躁。

  12、你乐意为家人花钱而不愿为自己花钱。


  检验一下自己,如果发现以上的情况有8个以上与自己是相符合的,那你就要小心了,因为你已经被列入了自我埋没的人士当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