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长假结束 专家提醒克服所谓“假期综合症”

发稿时间:2007-03-04浏览次数:29

      春节长假已结束。但因为假期里生活、饮食不规律,有些人会有这样的感觉,上班头几天往往会有头疼、疲劳、瞌睡等种种身体不适,也就是近几年出现的所谓“假期综合症”。据中央电视台报道,有关专家建议,通过对生活节奏的调节来克服这一“综合症”。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丁秀兰说,只要自己提前一定时间调节,比如疲劳的提前一天有规律的休息,饮食不规律的提前一天多吃清淡的东西,多喝水,吃些水果,一般人完全可以很快调整过来。

  有些人会沉浸在旅游的回忆中,旅途中愉快的事情或郁闷的事情会让人很难在心理上由旅游者向工作者的角色转变过来,影响工作。北京市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管理学院教授王志佑说,旅游收获的消化可以今后一段时间内做,不急于一时一地。另外,少数有不愉快旅游经历的人,也应该自我调节,淡忘它,变旅游感受为精神收获,以充沛精力投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