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起手来共抗甲型H1N1流感——致全校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发稿时间:2009-09-09浏览次数:2600

亲爱的全校师生员工:
    大家好!
    自3月中旬以来,墨西哥、美国等国家先后发生甲型H1N1流感疫情,我国也先后出现多例疫情报告,目前,甲型H1N1流感防控形势依然严峻,为保障广大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学校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现将甲型H1N1流感的预防知识告知大家,希望全体同学积极配合学校,强化防范意识,采取正确的防范措施,共同抗击甲型H1N1流感。
  一、 什么是甲型H1N1流感?
    甲型H1N1流感是一种由新的流感病毒引起的在人间传播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症状和其它流感类似,包括发热、咳嗽、咽喉痛、身体疼痛、头痛、发冷和疲劳等,有些还会出现腹泻和呕吐,重者会继发肺炎和呼吸衰竭,甚至死亡。
  二、如何预防甲型H1N1流感?
  1.避免接触流感样症状(发热,咳嗽,流涕等)或肺炎等呼吸道疾病的病人,若不得不接触,应佩戴口罩。
  2.注意个人卫生,经常用肥皂和水清洗双手,特别是咳嗽或打喷嚏后要洗手。
  3.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遮住口鼻,然后将纸巾丢进垃极桶。
  4.加强自我防范,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
  5.外出时应携带洗手液、纸巾、手帕等,以备不时之需。
  6.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
  7.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放松心态、睡眠充足、营养膳食、坚持锻炼。
  三、 出现发热等流感症状应该怎么办?
  1.应该戴上口罩,尽快到正规医院的发热门诊,而不要到普通门诊或者急诊就医。
  2.不要乘坐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最好乘坐出租汽车,下车时索要发票。
  3.不要带病上班或上学。
  四、如果周围出现了甲型H1N1流感病例应该怎么办?
  1. 不要惊慌,积极配合疾病预防控制机构采取的一系列防控措施。
  2.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早晚各测量体温一次,如果出现异常应及时就诊(就诊方式参照上一部分)。
  3.注意生活、学习环境的消毒,注意室内的开窗通风。
  4.不要在暴发区域内组织、参加聚集性活动,减少在暴发区域内的人员相对聚集的场所活动。
    如果您需要帮助,请随时拨打鄞州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24小时热线电话 或登www.ssjb.zwu.edu.cn查询相关信息.
    让我们携起手来,共抗甲型H1N1流感!衰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学业(事业)有成!
                                               浙江万里学院医疗保健中心
                                               200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