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饮食观点就让你瘦下来

发稿时间:2007-12-25浏览次数:97

 

     “露卡素”即“low-carbs”,其饮食观念提倡“低碳糖,高营养,抗糖化,抗氧化。”旨在通过低碳水化合物、低血糖生成指数的食品,以及摄入或增补最缺乏的维生素矿物质等必需营养素,来达到理想的健康状态。

    1、拒绝糖及精制碳水化合物

    “露卡素饮食”认为:糖是一种甜蜜的“慢性毒品”,食用过量引起血糖大幅度波动,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营养素严重缺乏,从而进一步导致代谢障碍。胰岛素则是制造脂肪的引擎,高糖饮食会开启制造脂肪的引擎,产生肥胖。另外,长期高血糖还会使细胞如红细胞中的胶原蛋白粘在一起(即糖化),失去弹性,并产生大量自由基。

    2、多吃肉类食物

    因为脂肪对身体有益。食用脂肪不会引起血糖波动和胰岛素分泌,不会引发制造脂肪的引擎,因此食肉不会导致肥胖。另外,肉类食品中所含胆固醇不会产生热量,所以也不会增加体内脂肪。

    3、补充营养素

    由于我们日常食谱单一,或者因为土壤日益变得贫瘠、环境污染严重等原因,天然食物中所含营养素往往都不够充分。因此,仅仅通过摄取天然食物,可能我们所需的各类营养素依然不足。额外补充必不可少,比如复合维生素。也可以摄入或增补“抗糖化剂”,例如铬和锌。而随着年龄增长,新陈代谢减缓,补充营养素更显得必不可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