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系灾民,捐赠爱心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93

      3月29日、3月30日,“一元钱,一瓶水,爱润西南灾民”捐赠活动在万里大道成功举行举行,该活动由我校社团理事会及校红十字会联合举办。
      我国西南地区旱灾持续时间长。自2009年9月中旬,云南、广西、贵州等地就有灾情露头,至今已持续5个月。旱灾影响时间长,程度重。长期温高雨少,致使云南大部、贵州大部、川西高原南部、广西北部和东南部出现重度以上气象干旱。2010年1月,云南省达到重旱以上级别气象干旱的县数百分比一度达到85%,3月,贵州省重旱县数百分比也达到了81%。西南部分地区严重气象干旱已对群众生活、农业生产、塘库蓄水、森林防火等造成极大影响。干旱导致云南、贵州、广西、四川部分地区出现人畜饮水困难。活动现场,十多张触目惊心的西南旱灾展板吸引了来往学生的眼球,同学们纷纷慷慨解囊,为缓解西南旱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钱湖校区为期两天的捐赠活动结束。据悉,我校回龙校区也将举办类似活动。本次活动共募集善款5209.6元。至截稿,这些善款已汇到浙江省团委爱心账户,最终将抵达西南,为灾民送去我校学子的一片赤诚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