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爱无疆 我校学子为玉树同胞献爱心

发稿时间:2010-04-22浏览次数:966

         青海玉树7.1级地震的消息牵动了所有国人的心,距地震发生7天,国务院规定4月21日为纪念玉树地震——全国哀悼日,我校万里大道举办的“为玉树灾区献爱心•爱心文化墙”活动落下帷幕。该活动为期3天,由校红十字会主办、校学生会承办。
         捐款活动于每日中午11点30分开始。中午的万里大道人群熙熙攘攘,一角、一元、五元、十元、五十元、一百元,学生们纷纷将爱心投入到募捐箱中,在小纸条上写下自己内心的祝福和祈祷,并将纸条贴在爱心文化墙上。三天的积累,让爱心文化墙上贴满了挂满了万里学子最为真挚的祝福。“玉树加油,我们生死不离”、“玉树,一切都会好起来的,挺住”、“玉树的兄弟姐妹,没了亲人有我们”……不同的纸条,不同的字迹,却传达出相同的爱,表达了我校学子对灾区人民的牵挂和祝福。正如募捐者郭同学说的:“一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但是当所有人的力量都凝聚在一起的时候,就没有什么能把我们打到。希望玉树的灾民能感受到我们的祝福,不要失去面对生活的信心和勇气。”
        该活动不仅为了呼吁本校学子奉献爱心,同时也希望社会能够将爱凝聚起来,为灾区奉献更多的关怀,活动得到鄞州日报等社会媒体的报道。本次爱心活动共募集善款2119.4元,这些捐款得到我校红十字爱心基金的认证,最终并将由宁波市红十字会汇到灾区账户中。据悉,我校不少学院班级还自发组织了捐款活动,这些凝聚我校师生爱心和祝福的善款将为灾区重建起到作用。